呆宝宝

江州 白雯 陈静仪 周子牧 后续全文阅读

老公出轨,小三温婉动人显得我强势没女人味,当小三妹妹拉着我衣袖撒娇时,老公傻眼了!

结婚三年老公婚内出轨。

自以为找到了此生挚爱的他。

却不曾想被她坑害走上不归之路。


1

结婚三周年纪念日这天,我满心欢喜地守着满桌子的菜和自己亲手做的蛋糕,菜凉了又热,热了又凉,老公江州也没有回家。

我拿起手机不断用微信小号刷新着白雯的朋友圈,女人最新一条的朋友圈配图中赫然出现我朝思暮想的面孔,配文【我最爱且最爱我的人。】

照片上,两人坐在海边,娇小的女人缩进男人的怀里,害羞的看着镜头,江州则微微低头满眼宠溺的看着怀里的女人。

恋爱4年结婚3年,整整7年,我从20岁到27岁的大好青春,最好的年华里也曾满心满眼都是江州,我总是期待江州能够回头,能够回心转意和我过安生日子,可我现在好累,我再也不期待了。

看着满桌亲手做的饭菜和蛋糕,我感觉自己像是一个小丑,我静静地坐在桌前的凳子上,一滴泪,缓缓地从脸颊滑落。我学着甄嬛抹泪的样子,抬手抹掉流出的眼泪。

月亮注定是要西沉的。

我早已知晓江州出轨,可今天是我们三周年的结婚纪念日啊,他为什么不能陪陪我呢。

我一遍又一遍的看着白雯朋友圈的配文,我最爱且最爱我的人,最爱她,江州最爱她。

那么我呢,江州是什么时候不爱我的呢。我想不到,一直以来,我都是大家眼里的好妻子,公婆眼中的好媳妇。

我继续翻着白雯以往的朋友圈,其中有一条朋友圈的文案是【他说他最爱小鸟依人的我。】又往下翻了翻,我发现白雯是一个很会示弱的女人。

是了,我并不是一个会向男人示弱的女人,坚强,强势,才是我陈静仪的代名词。

整理好自己的情绪,我起身面无表情地把一桌再一次凉透了的饭菜一股脑倒进垃圾桶,不再甜美的蛋糕被我丢弃在桌上。

我缓步走到客厅,在客厅的沙发上坐下,看着茶几上我与江州的体检报告,我不经轻笑出声,我这几年的努力没有白费。

江州总是那样的自以为是,以为我还被他蒙在鼓中,可早在两年前我就知道了白雯的存在。

白雯作为总裁办的实习秘书出现在江州的身边,与有妇之夫的江州“相知相爱”,知三当三真是人中极品。

江州既然你已经不再爱我,那就别怪我狠心。

两年的时间,我把江州经常吃的维生素换成了安眠类药物,我亲手为他煲的爱心汤中也逐渐开始加入了麝香,雷公藤的粉末,我总会含情脉脉的盯着江州尽数喝下这份爱心绝育汤。

每半年我都会以健康最重要为理由,陪江州去医院进行体检。功夫不胜有心人,终于在江州的第四次体检报告中我看见了一直以来想要的结果,不育。

11:55,楼下传来车子的声音,江州回来了,江州宠溺的声音传进我的耳朵,像是刀子刺进我的心。

『雯雯,我是爱你的,我会娶你,再等等好不好,委屈你了,再等等,啊。』

『宝贝,陈静仪怎么会知道我们两个人的事呢,她就是个傻子。』

听见江州这话,我疑惑不解,为什么江州会以为我不知道呢?是我表现的太过平静吗?暴风雨来临之前海面总是异常的平静。

江州,好戏在后头呢。

2

『你放心,我不会和陈静仪旧情复燃的,我只会爱你一个人。』

『雯雯,你听话,乖乖的好吗,我马上就回去陪你,再等等好吗?』

『雯雯。乖宝,等我把这个什么三周年礼物送给她我就去陪你。』

我站在窗边平静地看着楼下高大的男人,黑色的风衣穿在他的身上,像韩剧中的男主角,只是江州的女主角不是我。

不知不觉,我们二人已经走到了貌合神离这一步,我的耳边不断地传来江州耐心哄着白雯的声音,语调宠溺又温柔。

江州已经很久没这么温柔的和我讲话了,听着他对白雯的‘只爱她一人’的誓言,我不禁回想起我们举办婚礼的那天。

那天的江州一身高定西装,在神父的示意下,举着麦克风,颤抖着说对我说出刚刚他对这白雯说过的誓词。

『雯雯,十分钟,等我十分钟,我马上就回去了。』耳边江州的声音持续传来。

何曾几时,我也曾被他这样柔声地哄过。我心中开始倒计时,19.18.17...2.1.0,12点的钟声响起。

我的三周年纪念日结束了,与此同时我与江州“幸福美满、琴瑟和鸣”的婚姻也接近了尾声。

从始至终,我都没有等到江州的回头。

几分钟后,房门被江州打开,男人修长的手摸索着打开灯,看见坐在沙发上的我,江州微愣,换好鞋子走到我身边。

『老婆,三周年快乐,海外的项目最近离不开人,看我给你买了什么礼物。』

一条香奈儿的项链出现在我眼前,我出神地看着这条项链,我看过白雯的朋友圈,白雯也有一条同样的项链。

我并没有理会江州,走到沙发边,从沙发暗格里拿出两年前就已经签好字的离婚协议书。我以为我不会用到它,可还是拿了出来。

3

仍在茶几上,我淡淡开口

『江州,离婚吧。』

江州微微凝眉,眼神中闪过一丝心虚,可再次看向我的时候已没有年少时的怜爱,我的少年最终还是抛弃了我。

他坐在沙发上,先入为主的污蔑我:

『怎么,你不爱我了,还是你外边有人了?陈静仪,好端端的为什么要离婚?是我哪里对不起你吗?』江州暴怒,声音越来越大,似是想把房盖掀翻。

看着深爱过的男人,闪过一丝失望,我登录微信小号,打开白雯的朋友圈,放大那张两人依偎在一起的照片摆在江州的面前。

『也许出轨的另有其人。』

江州看着眼前的手机,刚才的暴怒不见了,他诧异的挑挑眉。

『什么时候知道的?』江州沙哑着声音问。

『你不需要知道。』与男人先前的暴怒和现在的心虚诧异相比,我显得平静很多。

我贴心的把笔递到江州手里,看着男人在离婚协议书上一笔一笔写下自己的名字。

『公司,车,房你都别想要,净身出户吧。』说完这些,江州更是火冒三丈,在一起这些年我从没见过他这样生气过。

『我凭什么不想,结婚三年你上过一天班吗?凭什么让我净身出户。』

『就凭我姓陈,公司姓陈。』

接下来就是江州歇斯底里的争吵声,我被吵的头疼,直到白雯的一通电话叫走了江州,解救了我。

  

本站首页直接搜索《温柔落魄》看后续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