呆宝宝

陈莉 后续完结你是我女儿给我一点钱用用怎么了?你打我的时候放任继父骚扰我的时候,没想起我是你女儿?”

“你是我女儿,给我一点钱用用怎么了?”“你打我的时候,放任继父骚扰我的时候,没想起我是你女儿?”

家庭暴力会传染吗?我爸家暴我妈,我妈就暴力我,那我呢?


 

重逢

 

朝天椒是G市郊区一所打工子弟中学附近的麻辣烫店。

 

我是店里的老板娘兼收银员,丈夫老孟负责在后厨做麻辣烫。

 

我们是典型的夫妻店,店面不大,但是凭良心说干净卫生,凭着良好的口碑,我们店里的生意一直很红火。

 

这天,中午饭口忙碌的时候,我看见一个中老年女人小心的跟在一个少年的身后进来。

 

少年身材肥胖,看起来又高又壮,穿着一中的校服,满脸青春痘。

 

中老年妇女脸上布满皱纹,穿着有些土洋结合,头发烫的是九十年代流行的小卷发,正讨好的与少年说话。

 

“大宝啊,咱们别吃这玩意了,不卫生又不健康。”

 

“我就要吃,你管得着吗?烦人。”少年的声音有些大,一些跟他同样是学生的顾客抬头看向他们。

 

“好好,妈不说了,妈这就给你去买。”女人非但没生气,反而脾气好的伺候儿子。

 

听着女人的声音,我的心不规律的跳了一下,险些没拿稳称重的盆子。

 

那声音很是熟悉,一直是我小时候的噩梦。

 

我没再看他们,可是粗糙有些干瘦的手伸在了我的面前。“给我洗干净了,好好做,几口菜就这么贵,真是奸商。”尖酸刻薄的声音一如往昔。

 

我沉默的接过了盆子,然后就听到她尖声叫道。

 

“你是陈莉?你别走。”她一把拽住了我的手腕,仔细观察着我。

 

“你放手,认错了人了。”我低头看向女人,她曾经漂亮的桃花眼如今变成了死鱼眼。

 

“小贱人你化成灰了老娘都认识你,这么多年你跑哪里去了,白眼狼,老娘白养你了。”女人仍然不放手甚至想像过去一样打我,我加大了力气推开了她。

 

然后那少年一脸好奇的凑了过来,有些不明所以。

 

我丈夫听见我的声音,出来将我揽到身后。

 

一时间小小的麻辣烫店里上演了一出母亲痛斥不孝女儿薄情寡义,离家出走,从此杳无音信,而今意外相逢的戏码。

 

我右手腕上面的红色胎记暴露了我,如果有的选,我不想认这个女人为母亲……

 

我叫陈莉,今年28岁,有一个脾气温和的丈夫和乖巧的5岁女儿,一家三口在G市打拼,生活虽然不富裕,但过得很知足。

 

往事

 

16年前,12岁的我胳膊上带着黑色的孝布,走进了我父母的家。

 

我12岁之前都是由奶奶养大的,对于我来说,奶奶就是我的母亲,眼前的浓妆艳抹,涂着大红色口红,留着卷发的年轻女人是我血缘上的母亲。

 

她对于我的到来没有欣喜,同样我也如此,她只是不得不接我回来,因为我的奶奶去世了。

 

那时候奶奶与大伯他们住在一起,我作为寄人篱下的小拖油瓶自然不受待见,即使我父母没死,可我就是像个包袱一样扔给了乡下的奶奶。

 

原因是母亲生我的时候很年轻,她不喜欢带孩子,父亲更是不关心我这个赔钱货。

 

在奶奶身边长大的我,虽然生活不富裕,但是充分享受到了奶奶对我的宠爱,度过了温馨快乐的童年。

 

直到我第一次直面死亡。

 

那是一个平常的夏日早晨,常年患病的奶奶再也没有醒来,看到奶奶面色灰暗僵硬的身体,小小的我感觉天都要塌了下来。

 

我哭着去找大伯,正赶上大伯母第三胎的孩子要出世了,所以顺理成章的,所有人都忽视了奶奶……

 

奶奶被放在了漆黑阴暗的没有窗户的小房间好几天,尸体都要发臭了,直到那个热切盼望的儿子平安出世,奶奶才得以入土为安。

 

家里非但没有多少悲伤的气氛,反而被新生儿带来的喜悦之情冲淡了。

 

只有我一个人在为奶奶伤心,连我那个没见过几面的爸爸都没按时回来送奶奶最后一程。

 

告别了奶奶,我很快就被接回了父母的家。

 

当我与母亲面面相对的时候,没有得到一丝安慰,反而是被掐了一下。

 

“少给我摆这么个死人脸,去给你爸买瓶酒回来。”女人扔给我一张纸币,刻薄的说道,然后继续打着麻将。

 

我迫不及待的逃离那个充满着烟味的房间,拿着钱到处询问才找到了小商店,那时候我还不知道,我的噩梦开始了。

 

回到家以后,妈妈还在打麻将,我看着墙上的挂钟,已经4点半了,妈妈还没有做晚饭,肚子咕咕的叫着,如果奶奶还在,我根本不会饿肚子。

 

“妈,该做晚饭了。”我小声的说道。

 

“滚,小崽子,老娘马上就糊了,都是因为你,扫把星。”我妈杵了我一下子,我瘦小的身体倒在了地上,她大红的嘴唇一开一合的骂我,伴随着哗啦哗啦的麻将声音。

 

我爸当时是国企工厂的职工,每月收入也不少,但是他的脾气据说不太好。

 

为什么据说,奶奶每到讲到他的时候都在叹气。 


本站首页直接搜索《噩梦的声音》看后续

评论(1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