呆宝宝

叶青云 后续全文阅读【追妻火葬场】你是被他弄丢了的小青梅

退婚流龙傲天×你×厌世清醒魔尊

已完结 

你被恶妖嗜血啃肉之时,许诺过护你周全的他抱着别的女子匆匆而过,一眼都没有停留。

后来他抱着无数奇珍异宝来见你,求你活下去,陪着他。


“这个世界是一个话本子,他就是话本子的角儿,这样说你明白吗?”魔尊倦倦地说道,好似开口说话用掉了他大半力气。

“哦哦。”你刚刚被恶妖噬咬血肉至筋脉寸断、白骨尽露,现下只剩一口气吊着,痛得没力气思考。

“所以,”他惫懒地抬了抬眼,“你要等的人,永远不会来找你。”

果然是被抛弃了,你茫然地想着。很正常,毕竟你没有那些女子一样美丽的容颜、强大的能力,你只是一个非常普通、甚至未踏入修仙一途的农家女,唯一的特别处便是在他落魄时陪了他一程。

想到这里,你反而在愈演愈烈的苦痛中感受到了难得的平静。那些嫉妒不甘的负面情绪渐渐平息下去。

你闭上了眼睛。

1、

叶青云搬来村里的时候,你乐得好似一只刚学会飞的小雀,叽叽喳喳地说着这件事。

“他们找男子搬东西,能给一两银子呢!”你眼睛亮闪闪地看着爹爹和兄长,期盼他们能去做活,好让你也有机会进了那大宅子,见一见里头的人。

你爹垂着眉眼吧嗒吧嗒抽着旱烟,烟锅在桌上一磕,断了你的念头:“不行。”

“为什么呀?”你自幼娇养,此刻眼里已经含了泪。

你兄长最见不得你这副可怜样,忍不住劝道:“一两银子,抵得上咱们家一月的收入了,不如……”

“我说不行就是不行。这个家难道我做不了主?”

你爹下了禁令:“咱们家谁也不许和那户接触。”

见你爹一脸严肃,你抿抿唇,不再说话。

你爹是一村之长,在村子里颇有名望,他虽没说不许别人去挣这份钱,但村里的人怕得罪他,没几个人去帮叶青云。

三天了,你从外面瞧着,叶青云家的东西还没弄完。

也是,除了他之外只有一个病怏怏的母亲,哪里做得来这些粗活。

眼见四处无人,你鼓起勇气凑上前去:“我也很会干活的。”

叶青云褪去了华贵繁复的衣衫,一身粗布短打掩不住满身清贵气质。听见你的话,他偏过头来看你,俊朗的面庞较之往日多了几分坚毅,笑容却难掩落寞。

“多谢。大件的我来就好,麻烦你帮我娘收拾下屋内的衣物,银钱照结。”

你点点头,心里却决定不拿分文。倒不是你不爱钱财,实在是——

你扫了眼阴暗的屋子、简陋的摆设、倚在床边咳嗽不止的叶母,轻轻叹了口气。

你同爹爹说了情况,本以为会挨骂,没想到听到了这样的话。

“每日你娘做了饭,记得给他二人送去。其余的事,不许多做。”

2、

你第一次见叶青云是在主家的庭院中,那时你七岁。

你爹天赋不错,是旁支里面罕见的筑基期,管着外城一个不小的村子,需要按时进内城向主家汇报工作情况。

这次他来带上了毫无修炼天赋的小女儿,想要求些强身健体的灵药。

你躲在爹爹身后,第一眼看见的是一个满身写意风流的身影。

少城主,你听到别人这样唤他。他约莫十三四岁的年纪,眉梢眼尾都是骄傲肆意,却并不惹人厌烦。

他的确有骄傲的本钱。小小年纪结了金丹,年轻一辈中当之无愧的第一人,友人众多,父母恩爱,家族势强,容貌清俊,好似天下的光芒都聚在了他一人身上,不可动摇的耀眼。

你听着爹爹对他的恭维,忽然想到了什么,忍不住抿嘴轻笑。

“你在笑什么?”

“我突然想起来,爹爹说结丹后就不能长高了,还好我没结丹。”你完全没意识到这个清朗的少年音来自于谁,下意识地说出了心里话。

“好痛!”下一秒你捂住了脑袋。

你爹收回手,赔笑道:“少城主见谅,我家姑娘年纪小不懂事,还请您莫怪、莫怪。”

你瞪圆眼睛,意识到自己似乎得罪了什么不得了的大人物。到底是为什么,你还不太明白,但眼里已经含了一层泪光。

“怎么这么娇气?”那少年低头看你,黑水晶似的眸子看着你,含着点点笑意。

你不敢吭声,眼圈鼻尖已经红了。

“罢了,小孩子。”他摆了摆手。

你爹忙按着你低头道谢。

“你爹漏说了一句话,”他似笑非笑地看着你,“我虽已结金丹,但元婴期时自可转换身形。”

“拿着吧,到时候给你看看我长高的样子。”他抛过来一个储物袋,好似其中不是什么值钱的物件,随手就赠给了素不相识的陌生人。

回到家中打开储物袋一看,里面竟是一颗百年延寿丹。珍贵异常,世间罕见。

你爹看着这颗丹药沉默良久,将丹药收好,只把强身健体的灵药给你喝下。

你爹苦笑道:“这药暂时不能让你服下。小儿持金,怀璧其罪,这药若给你用,还要等个隐蔽的时机。”

他叹道:“少城主实在是个潇洒人物。只怕木秀于林,风必摧之。” 

  

本站首页直接搜索《舍弃青梅》看全文

评论(1)

热度(2)